长安

「牧春衍生/日向伊武」谁多个儿子

这几天把能看的文全看了
今天仔细品了@官方认证李建军老婆 的《七年》
真的真的太戳我了 为太太疯狂打call
甚至突发灵感 随手摸个段子

老实交代热血街区和胆小鬼都没补完
此篇纯粹是看文之后的产物
ooc归我 逻辑不通归我 都归我
原谅我只是想单纯摸个段子

背景大概就是日向伊武曾经相恋
然后因为误会分开了(非常粗糙的设定了)


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


日向还没进门就看到有个小男孩在门前坐着

脚步没有任何停顿,左右京已经火速跑过去准备把孩子弄走,可没想到这娃一屁股坐在那里居然不肯动

日向刚刚搞定一桩麻烦事,难得好心情,于是他慢慢走到孩子面前,蹲下来保持平视

他慢慢开口道: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么?”
小男孩摇头,却在看清他相貌时眼中有一丝的闪烁
“为什么在这里”
“……”
“回答我”
“我跟爸爸走丢了,我……”
“阿聪!阿聪!阿……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!”由远及近的呼唤声打断了回答,一个焦急的身影从转角出现,在看到他们的时候蓦然停了下来。
“爸爸——!”小男孩蹭一下蹦起来,飞也似地冲了过去。


日向却定在了原地

伊武努

他默念这个被自己沉入心底的名字
而名字的主人现在正真真切切站在离他五十米开外的地方
怀里还抱着一个孩子

等等
孩子!?
这孩子刚喊他爸爸
“你又有孩子了?”日向眯起眼,脱口而出


伊武努做梦也没想到儿子会跑到达摩一家那里去,还跟日向来了个面对面的相遇
本来在sword街区附近走散他就已经很紧张了

他其实是想见他的
但是他……
他……
思绪被问题打断

“嗯?”伊武难得愣了一下,露出一个十分天然的表情
等等等等,一年没见,连句问候都没有?
“是,这是我儿子。”气息平静
哪怕是疯狗,毕竟道上混久了
一秒就给你端回来

日向感到自己呼吸一滞
“你……”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
恭喜?欣慰?失落?愤怒?

嘴唇动了动,还未发出任何一个音节,小男孩突然挣脱爸爸的怀抱,径直向日向跑过去

等小男孩再一次来到自己面前,日向仔细看了看,却发现他的眉眼没有一点伊武的影子
怎么回事?

此时孩子已经站定,软软地笑了一下,看着他认真又礼貌地说:“初次见面,我叫伊武聪。”

“在泰国做任务的时候捡回来的,”不等他有所反应,伊武先行给出了解释,定定看着孩子的后脑勺,径自说道:“我唤他阿聪。”

“你不是本来就有个女儿么”日向随口回道
伊武努看着他,没有说话

“您应该就是日向……叔叔吧。”稚嫩的童声不紧不慢地说
这回不止日向,这回连伊武都惊了
“阿聪你……”

小男孩回头看了看伊武,然后微微前倾,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伊武爸爸曾经提过一次你,只提过一次,在他喝醉的时候,”稍微犹豫了一下,他咽了口口水“他说我笑起来和你很像。”

日向听到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

“他醉的很厉害,给我看了你的照片,含含糊糊还说了不少话,不过能听清的除了这一句,还有就是,”他看着日向漂亮的眼睛,“他说有一天如果你愿意,希望你能回来作我的日向爸爸。”

达摩一家的老大觉得自己今天心律不是很齐

孩子继而挠挠头:“虽然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是回来啦,就是……”
后面还说了什么
日向已经听不到了
仿佛耳鸣一般 整个大脑仿佛嗡嗡作响

他知道的
他一开始就知道了
在看到孩子跑向伊武努时绽放出的笑容的时候他就知道了

翘起的嘴角,小小的酒窝
跟自己真的有点像



再抬头的时候,伊武已经站在了阿聪的身后,显然之后的几句话他听到了,脸上露出微囧的表情

又过了一会,像是熬不住磨人的寂静,伊武下定决心开了口:“所以你愿不愿意吧,一句话。”


这回他定定看着日向的眼睛,目光深邃坚定
良久,日向轻轻笑了一下:

“看来达摩家要多个儿子了。”



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-——




其实想写牧春但是一直写不出来
真的非常感动在初夏能遇到牧春
也因此了解了甜圭和林嘟嘟两位优秀徘优
真的好喜欢他们啊
摸个段子排解一下无处安放的喜爱
顺便再次安利七年!

以上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